什麼是 NAS?

網路儲存伺服器全名是 Network Attached Storage

 
簡言之就是一台可掛載在網路環境中的儲存設備 用戶可在網路環境下透過特定的連線方式 例如 IP 位址、FTP、網路芳鄰等方式登入 NAS 存取儲放在 NAS 內的數位資料 也就是現下流行的私有「雲端」儲存設備。

NAS + HDD = 私人雲端空間

 
NAS 是一台猶如小電腦般的系統,具備與電腦設備相仿的核心硬體 CPU、記憶體 只要自行配置符合個人需求的儲存容量硬碟,依步驟安裝作業系統,就擁有私人雲端儲存空間。 當你有了一台 NAS 後,可將分別存放在不同設備的數位資料,集中儲存、備份到 NAS 上 並且管理、分享你的檔案,當有需要時就可以透過網路連線 NAS 去取得。 是一台猶如小電腦般的系統,具備與電腦設備相仿的核心硬體 CPU、記憶體 只要自行配置符合個人需求的儲存容量硬碟,依步驟安裝作業系統,就擁有私人雲端儲存空間。 當你有了一台 NAS 後,可將分別存放在不同設備的數位資料,集中儲存、備份到 NAS 上 並且管理、分享你的檔案,當有需要時就可以透過網路連線 NAS 去取得。
 

什麼是勒索軟體?

勒索軟體攻擊每年造成的全球損失總額200億美元

 
勒索軟體是一種惡意軟體,透過加密受害者的檔案 使受害者無法存取。這類的惡意軟體會夾帶攻擊者的威脅 如果拒絕支付贖金,就會刪除、販售或公開資料。 勒索軟體的類型包括加密惡意軟體、Locker、恐嚇軟體和 Doxware 等。
 

如何從勒索軟體攻擊中復原?

透過 NAS 完善備份您的所有數位資產。

保護重要資料

您可以設定即時版本管理或排程備份,以防檔案和資料夾被鎖定。NAS 可以保留任意電腦中最多 32 個歷史版本檔案,以確保不受資料夾加密影響。

同步雲端上的資料

在 Synology NAS 上保存公有雲託管檔案的更新副本。您可以在 NAS 上加密您的資料,如此一來,當公有雲服務遭到入侵或無法存取時,您的資料依然能安全無虞。

異地備份

運用另一台NAS您可以輕鬆將實體電腦、虛擬機或 SaaS 應用程式中的資料備份到您的 NAS,保護您的珍貴資料免受勒索軟體的威脅。

將資料儲存在外部裝置

將您的 NAS 資料和設定複製到另一台裝置以確保安全。您可以使用強大的自訂選項,將 NAS 備份到遠端伺服器或雲端目的地,藉此減少儲存空間用量,同時保護資料免於未經授權的存取。

保留雲端副本

在 Synology 提供技術支援的安全雲端基礎架構中,保留並儲存經過加密的無限備份副本,藉此保護個別物件、本地端裝置以及 NAS 資料和設定。

 

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你喜歡的樣子

LINE TOP